close

7:20 賞鯨接駁車

天氣非常晴朗,感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

可以看到很多鯨魚、海豚,

接駁車非常準時地出現在民宿門口,

開往花蓮港的途中,一路接駁其他旅客上車,

 

8:00 開船

簡單的救生衣示範,就準備搭船囉~

全程來回約2小時,看到一群一群的海豚,

有些會跳起來say hello,有些還會跟著船游,

當時我坐在船頭前的平台,雙腳掛在船外,

抓著欄杆往外看,可以看到海豚從腳下遊過的樣子!

海豚真的移動的很快,我相機都跟不上!

雖然看到海豚很興奮,但搭船真的超累人又超暈,

到後期我就離開船頭,坐到椅子上度估ZZZ,

一路睡到靠岸,完全是位體力不足的年輕人

 

10:30 補眠

哈哈哈,寫到這忍不住大笑,

我們體力到底有多弱,

不就是早起賞鯨,為什麼會這麼想睡覺,

但我們就也非常順從本能,一回到民宿倒頭就睡,

還不小心就這麼睡了一個小時,呵呵呵

 

11:30 蜂巢膠囊 早午餐 

官網 / 粉絲團

睡飽當然就要開始覓食囉!

蜂巢膠囊離承憶青旅非常的近,大概步行10秒就到了吧,

蜂巢膠囊除了是民宿外,也開了一間早午餐店,

所以也有不少旅客在這邊吃brunch,

營業時間是9am~5pm,

我點了花生醬牛肉堡,牛肉很嫩很好切,

所以可以吃得很優雅,推!

IMG_4547.JPG

↑ 花生醬牛肉堡 $185

IMG_4545.JPG

↑ 惡魔牛肉堡 $185

有不少外國遊客點蛋餅套餐,看起來也好好吃,

有機會去可以點來吃吃嚐嚐!

 

七星潭 

前往花蓮火車站旁的公車站,準備搭乘台灣好行,

我們打算騎腳踏車,所以這天就沒有租機車,

火車站到七星潭很近,車票 $24

一下車會看到很多攤飯,往裡走就是海邊囉~

來這邊就是要堆石頭,當假網美,放空,

但!!!!!突然就下起雨來了,

海邊的遊客逃跑的速度都很快,

幾乎都擠到攤販的遮陽傘避難,

不然就是開車走了,

突然覺得沒車是件很麻煩的事,

原本要騎的腳踏車也就泡湯了!

完全進退兩難,而且公車也要等超久,

大約下了30幾分鐘,雨漸漸轉小,

我們開始步行觀光,一路往柴魚博物館的方向前進!

 

柴魚博物館

這景點完全是雨天行程的首選,

能遮風避雨,還有許多海生小生物可以看,

門票 $50, 至伴手禮區消費可抵 $30(飲料冰品除外)

門票還是一張明信片,已含郵資!,

有吃有玩,讓我們不小心買了一堆伴手禮!

之後我們又步行回七星潭,準備搭台灣好行回火車站

但車在太魯閣那邊就開始回堵,

即使車來也完全擠不上去!

這時計程車開始喊共程到車站,一個人頭 $50

我馬上喊要搭!!不然等車會等到天花地老

 

租機車 

沒機車實在太不方便,馬上決定去租機車,

當時租機車已經下午6點,隔天要搭5點多的火車回台北,

剛好租一天機車就夠用,一樣是在大大機車行租車,一天 $ 350,

租完車,準備再衝一發夜市,把第一天沒嚐到的美食,繼續給他吃下去!!

 

花蓮夜市

setp 1 不一樣的風味

IMG_4590.JPG

IMG_4593.JPG IMG_4592.JPG

↑ 沙茶羊肉 $ 70 / 蒜苗鹹豬肉 $ 70

我很喜歡他的蔥油餅,裡面也包了很多蔥花,

不喜歡蔥的朋友,可能就要避開囉!

原本要跟朋友share一個,但實在很好吃,

默默一個人就嗑完一個,但吃完這一個就又有點飽了,

我們真的沒辦法當美食部落客,

因為戰鬥力很弱,哈哈哈

 

setp 2 炸蛋蔥油餅

IMG_4597.JPG

IMG_4598.JPG

旅途中一直心心念念我的炸彈蔥油餅,但就是一直錯過沒吃到,

剛好看到這家蔥油餅店,他有很多口味,

但我最愛的還是原味,

 

setp 3  第一家烤肉

其實我們一到夜市,

我朋友就指定要吃到這家烤肉串,

我就說好吧,但人這麼多你要不要先去點,

我先去買別的,一種分工的概念,

但就在我排隊的時候,她一點茫然的走過來說,

「點是點完了,但要2個小時後才能拿!」

頓時,彼此安靜,

什麼!我此生還沒有為了吃,排隊2個小時還以上咧!

整個有嚇到我,後來,其實我們已經逛得差不多,

但就是為了這烤肉串,硬是給它夜市走九遍==

逛到不知道要幹嘛,跑去石藝大街,

逛逛石頭藝術品,其實裡面還挺不錯逛的,

外面還有原住民舞蹈表演,等到時間差不多,

就去領我們的烤肉串囉~

完全遺忘要幫她拍照,因為我們都等到累了,

說到吃感想就是,我..累..了

有跟風到當個死觀光客就好了,下次就讓我pass吧!

 

楓林步道

今天一天,因為下雨所以沒有逛到什麼景點,

朋友提議去看夜景,

從夜市騎機車過去大約30幾分鐘,

但路途上真是難熬,

因為

有夠暗!!!!!!!!!!

有夠偏僻!!!!!!!!!!

有夠沒路人!!!!!!!!!!

廢話!!!看夜景是要去山上,

但是...但是...暗成這樣合理嘛!

一路上不是超空曠,就是ㄧ整片樹林,我一直勸阻朋友回頭,

但她只叫我冷靜點!還是一路往前騎,

就這樣還是來到楓林步道第一個觀景台,實在有夠~暗!

在觀景台上吹著冷風,吃著排隊兩個小時才拿到的第一家烤肉串,

有一種很荒唐的感覺,完全吃不出味,

而且我跟朋友說,如果這時有人出現在我後面,我一定會大叫,

結果還真的出現一台機車,兩位小女生對我們喊,Hello~

因為她跟我們一樣,覺得超暗超想回頭,

看到有同伴覺得很欣慰,哈

最後我們決定一起上山,

有兩盞大燈一起騎上山,感覺路都光明起來!

其實,到了山上有不少遊客在,

就這樣我們與偶然成為旅伴的女孩,

在山上聊著天愜意地看夜景吃串燒,

IMG_4603.JPG

花蓮的夜景一格一格,好療癒喔!

 

民宿吃消夜

很快地花蓮三天兩夜的旅行,就剩下明日一天了,

看完夜景回民宿的路上,順路買了啤酒與冰棒

IMG_4628.JPG

用民宿可愛的印章寫遊記,第二天的旅程也完美結束!

 


花蓮遊記繼續看↓

花蓮三天兩夜自由行_Day1

花蓮三天兩夜自由行_Day2

花蓮三天兩夜自由行_Day3_未完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耍廢女孩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